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新安镇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春节将至,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反映来安县新安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5日下午,新安镇综合文化站联合该镇青龙社区在辖区体育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邀请三位书法大师与五位小小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洒墨,前来领取对联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相互谦让,开心地挑选着自己喜爱的春联内容。经过长达近3小时的书写,为辖区群众书写并赠送300余幅对联。  

“虽然现在市场上都有卖各式各样的对联,但跟这种现场写春联相比,更显得有年味了,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过年氛围,希望社区以后年年举办这样的活动。”现场一位居民拿着春联开心地感慨道。  

火红的春联凝聚着社区对居民新一年的美好祝福,浓浓的中国年味跃于纸上,深深的中国节日情怀融化于心。新安镇通过“写春联送福字”这项文化惠民活动,切实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将新年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不仅拉近了干群距离,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又有助于形成向上向善、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图文/新安镇人民政府 张晓晨、储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