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刘套镇召开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

近日,萧县刘套镇组织镇村干部召开了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提前摸排2023年有小额信贷需求的农户,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壮大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收,切实发挥金融帮扶促进乡村振兴的作用。  

会上,镇乡村振兴工作站负责人对2022年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2022年全镇发放贷款204户,无逾期贷款,希望各村今年继续努力,确保该镇小额信贷工作上个新台阶。同时,就小额信贷的办理条件、期限、金额、用途等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动员村级利用村公示栏、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小额信贷政策,讲清楚信贷户要有诚信意识,确保人人知晓政策,符合办理条件的农户主动申请办理小额信贷。  

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各村利用年前时间,组织好人员对脱贫户和监测户的金融需求进行详细摸排,摸清产业发展及生产经营等方面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建立小额信贷需求台账,对账销号,紧盯小额信贷工作落实。对新增需求人员,按相关程序及时做好小额信贷办理;对还没到期的户,紧盯办理期限,督促好还款、续贷。  

下一步,刘套镇紧盯小额信贷常态化监测工作,掌握发展生产及资金使用情况,规避风险,确保贷款资金安全;对于贷款即将到期的户,提前告知农户,做好还款准备,防止逾期贷款。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积极与银行对接,为脱贫户和监测户提供小额信贷贷款咨询、办理流程指导等服务,缩短办理时限,为群众发展产业提供资金支持,增加群众收入,提升脱贫成效,促进乡村振兴。(文/谢建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