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大观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进社区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欢度春节,营造和谐团圆、书画飘香的社区氛围,安庆市大观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于2023年1月18日开展“春联送福进社区 翰墨飘香迎新春”活动。  

本次活动由民进大观区区委、大观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中共大观区花亭路街道和石化路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民进大观区综合一、三、石化支部,大观区政协文史专委会,花亭路街道花亭北村社区党委,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居委,传友家风家教委员工作室,李莎莎委员营养保健工作室,华夏国学工作室等共同承办。  

活动邀请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安庆市书法协会会员、安庆市教体局师训中心《安庆师训》主编吴福建,安庆市政协委员、安庆市陈独秀研究会会长、安庆市石化中学高级教师万多胜,民进安庆市市委委员、民进大观区委副主委、安庆市大观区政协委员、安庆市大观区皖河中心学校校长陈新华,高琦小学书法老师江芳等为辖区居民书写春联。  

活动于上午9点开始。第一站在大观区华亭北村28栋楼居民活动小苑进行。楼栋小区和附近居民早早来到对联书写处等候。“玉兔呈祥家家乐,金龙兆瑞步步高””红梅香小院,玉兔下人间”等一幅幅充满吉祥寓意的祝福对联不一会儿纷纷落到居民手中。  

临近11点,书写团队又赶到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居委老年食堂小院为广大居民书写对联。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热情饱满、挥毫泼墨。社区群众纷纷来请墨宝,大家兴致勃勃而来、采烈满意而归。书写者同广大居民相互联动。有的负责压纸,有的负责拉平,有的则在一旁欣赏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在赞扬的同时,欣赏着春联、福字,脸上都堆满了笑容,构成了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风景。

下午2点多钟,有位市民闻讯从东门绿地乘公交车赶到石化大湖老年食堂,发现对联书写活动已结束,她感到十分沮丧。通过有关组织打电话给书写组织者。组织者立即电调有关书法家为这位远道而来居民单独书写她自拟的对联“喜兔年初开春色,继虎岁再展宏图”。写好后,这位市民为组织团队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真是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4个多小时,为居民书写对联230余份。(图文/方群、何传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