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坚守岗位的“护城使者”

早上7点,检查好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合肥市包河区城管系统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负责人许常青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自综管中心成立以来,今年是许常青坚守在岗位上的第六年,虽说是新春佳节,但是由于岗位的特殊性,许常青和同事们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你好,请将门口的水果搬回店内,同时将门前卫生清理一下……”在天山路上,许常青发现一家水果店将水果摆放在人行通道上进行售卖,阻碍了正常通行,许常青便上前进行宣传劝导。天山路商户聚集,且多数为饭店、水果店和服装店,相对于其他路段,春节期间天山路上正常开门营业商户数量较多、营业时间较长,因而管理难度也相对较大,考虑到值守人员有限,许常青便主动负责起天山路路段的巡查和管理工作。虽说春节期间人流量有所减少,不少商家也已休业,但许常青的工作标准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比平时要求更高,“一些商户眼中的细节,对于普通市民而言,有可能就是件大事,比如在门口占道摆放物品,方便了商家,但是来往的行人要绕道而行,给他们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我们不能放松任何一个细节。”许常青说道,为了确保该路段商户文明规范经营,许常青挨家挨户对商户出店经营、倚门设摊、乱贴乱挂等情况一一进行检查、劝导,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徒步巡查,虽已腿酸脚痛、口干舌燥,但许常青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赶往其他路段。  

作为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晚上8时,方圆荟购物中心就已经热闹非凡,这里是人流量和车流量最大的地方,为了保证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许常青和另外几名同事们早早到了岗位上,及时疏导人群、劝离小摊小贩、清理路面垃圾……直到晚上11点,人流量才逐渐减少。“由于此处管控面大、环境复杂,同时流动摊贩多、周边商户聚集,可疏导的地方有限,管控难度较大,加上个别摊贩和商户不理解,工作任务相对繁重一点。”许常青解释道,连续3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已让许常青感到些许疲惫,但他没有任何怨言,而是默默进行扫尾工作。  

返回办公室已接近凌晨,稍得片刻休息的许常青匆忙泡了一桶面。“越是新春佳节我们城管人就越繁忙,城管工作很累,但是能为大家创造一个好的过节环境、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许常青说道。(图文/余方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