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推进移风易俗 传递文明新风

春节临近,怀宁县公岭镇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组织村民学习村规民约,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养。  

在金三角广场,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宣传、现场学习、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例对移风易俗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不良习俗,自觉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倡导文明言行,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如何来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与居民群众进行了探讨,积极引导厚养薄葬、勤俭节约、婚事新办等新理念,同时对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向群众了征询意见。  

此次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营造出了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公岭镇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积极改善农村精神风貌,激发文明内生动力,进一步推动乡村文明不断向善向上向好。(图文/陈志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