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洪铺:打非治违 筑牢安全防线

  为切实强化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连日来,怀宁县洪铺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成立烟花爆竹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到辖区内各烟花爆竹经营店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围绕烟花爆竹是否超量存放、摆放是否规范、灭火器是否规范放置、是否存在占道经营等问题,仔细排查安全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给出整改意见和时限,要求切实整改到位。同时再次宣传普及《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


  据统计,本次检查共计27家,查出共性问题5个,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下一步,洪铺镇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常态化监管工作,紧盯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谨防新问题出现,强化日常自查自纠,确保隐患整改有成效。同时加强宣传教育的力度,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文/方世豪、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