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月山镇:“反诈+禁毒”齐宣传

为了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防骗意识,提高居民群众防毒拒毒能力,减少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1月19日,怀宁县月山镇综治办会同月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月山镇派出所在镇内开展反诈、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警民携手共建平安月山。

活动中,志愿者和民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的作案手段、常见类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耐心细致地讲解如何防范此类犯罪,向群众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另一边,综治办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讲解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告诫大家要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涉毒案件,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环境。

此次活动派发禁毒、反诈的宣传单200余张,接待群众禁毒反诈知识询问150多人次,有效提高了居民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反诈”宣传氛围,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图文/韩思敏、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