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瑶海:新春服务进工地 助企业纾困解难

1月28日上午,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东部新中心综合管理服务站把“服务企业”作为启动新年工作的第一招,开展“2023年服务进工地”活动,迅速走访辖区各建筑工地,巡查问诊、上门问需,加快推进企业节后开工生产,奋战新春“开门红”。

“施工进度怎么样?”“渣土运输程序有没有什么困难?”“一定要注意安全文明施工,减少扰民……”在现场,料峭春寒挡不住火热的激情和干劲,一边是数十名建筑工人、数台大型机械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桩基部分的施工作业;一边是服务站的城管执法队员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仔细询问项目负责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送去暖心问候、细心叮嘱和贴心服务。

“2022年因为疫情、气候等相关原因,部分工地渣土运输和回填工作进度未能及时完成,我们选择节日开工第一天主动上门服务,希望能及时掌握工地施工动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瑶海区城管局东部新中心综合管理服务站负责人介绍道。

走访过程中,城管队员们对于企业反映的情况,尽量做到现场解答、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认真记录,积极反馈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对现场走访发现的工地围挡理、建筑垃圾处置、出入口车辆冲洗设施设备的安装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服务站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负责人认真做好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没想到节后上班第一天服务站就来送服务,给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很大信心。”广德家园三期项目现场负责人说道,“春节期间工人们回家过年去了,今天项目才刚复工,有些政策和法规不是很了解,非常感谢咱们城管执法人员的上门指导,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瑶海区城管局东部新中心综合管理服务站对责内的46个在建工地进行了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尽早开工,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10多件,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和感谢。(图文/钱晨、陈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