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春节里的暖心故事,拾金不昧暖人心

黄慧是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环管中心龙岗区域的一名环卫班长,春节假期的早上,她骑着电瓶车进行路面卫生巡查,走到长江东路与大众路交口时候,看到辅道路牙有个袋子,打开一看,一摞摞整整齐齐的收据样东西。

春节期间,来来往往的行人不断,这让黄班长笃定,可能是袋子的主人粗心忘记拿走了。袋子里的账本应该对失主很重要,当他发现包不在了,肯定很着急。黄班长于是决定在这个路口等等看,有没有失主找过来。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终于等来了气喘吁吁的失主。失主王先生一眼就看到自己丢失的包,小跑着从黄班长手里接过,激动得语无伦次。

原来,袋子里装的是王先生所承包的工地项目一年来所有的往来账目,包括工人提前借支的生活费等。因为自己不会操作电脑,所有的账目全是王先生手工记录的,没有备份。

王先生准备带着这包账本去银行取钱,但是由于自己的大意,这包弥足珍贵的账本被丢失了。

“非常感谢,我从早上七点就把去过的地方都找了一遍,这些账目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比丢了钱还让我着急。拾金不昧,真是遇到好人了!”王先生说到激动处,当即要黄班长拿出微信,给她转红包作为感谢,被黄班长婉言谢绝了。

在王先生反复索要微信转账表示感谢的情况下,黄班长都笑着没有接受。黄班长说:“这些年的保洁工作中,我有很多次捡到过贵重的东西,包括现金和手机,从未想过据为己有,都是想方设法归还失主,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我们要有一颗干干净净的心灵,清扫出每一条干干净净的路。”(图文/朱玲、陈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