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服务实体经济 贡献徽行力量

2022年,在安庆市委市政府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徽商银行安庆分行作为地方银行,紧紧围绕服务安庆市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安庆地区“双招双引”发展机遇,持续加大信贷投放,成立资产投放指挥部,主动对接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不断创新运用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做到应投尽投、早投快放,为安庆市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截至2022年末,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各项贷款余额352.4亿元,较年初新增70.14亿元,增幅24.85%,提前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全年40亿元信贷任务(任务完成率175.35%),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295.02亿元,较年初增长63.16亿元,增幅27.24%。今年,在面对近73亿元的贷款还款压力,徽商银行安庆分行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累计实现新增投放贷款约143亿元,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全市金融机构排名第一。  

精准服务“双招双引”,深化政银战略合作。徽商银行安庆分行以“双招双引”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与招商引资企业的合作,助力招商引资企业融资落地,为区域重点项目的建设添砖加瓦。不断加大“双招双引”企业的对接走访力度,对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和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利用不同产品,满足企业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今年该行累计授信“双招双引”重点制造业项目贷款10.9亿元。其中雷萨股份有限公司“福田雷萨总部及特种车辆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贷款3亿元,安徽思伟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汽车内外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贷款1亿元,安庆新维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高质高效智能纺纱绿色生产项目”贷款2亿元。  

优化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末,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33.6亿元,较年初增长8.33亿元,增幅达32.96%;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9.36亿元,较年初增长4.98亿元,增幅达113.7%。该行积极开展“徽行设备购置贷”业务推广,在为企业解决设备购置融资需求的同时,使企业优先享受省经信厅贴息政策。同时与安庆市经信局联合开展专项银企对接会,市区县共41家重点制造业企业参会,进一步拓宽了制造业企业的融资渠道,有效助力安庆市“双招双引”活动的开展,为“设备购置贷”的进一步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2022年末,已成功实现投放“设备购置贷”金额5.81亿元。  

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金融赋能科创企业。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全力落实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各项工作要求,截至2022年末,科创企业贷款余额13.24亿元,较年初增长3.13亿元,增幅30.93%;不断强化信用贷款支持,累计发放“信e贷”贷款16.68亿元,获贷户数441户;贷款余额6.45亿元,户数327户;积极对接“专精特新”企业,达成融资意向75户,达成意向金额12.5亿元。其中已授信67户,授信金额合计11.88亿元;有贷款余额63户,贷款余额合计7.83亿元。  

坚持助力小微企业,持续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徽商银行安庆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渠道宣传金融政策,积极向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提供低利率的贷款支持。截至2022年末,该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46.66亿元,较年初增加5.85亿元,增幅14.33%;户数5245户,较年初增加280户。2022年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48%,较上年下降48个BP。2022年累计为小微企业支付抵押评估费、登记费约198余万元。(图文/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