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只争朝夕 勇毅前行

文王喻复今朝是,子晋吹笙此日同。1月28日正月初七是中国传统习俗的“人日”,也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召开开学工作会议,以大展宏“兔”的精神状态和“兔”飞猛进的十足干劲投入新一年工作中,为春季学期开好局、起好步!  

当日下午14时,庐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裴劲召集班子成员,并邀请三位年级部主任列席,专题研究开学工作,统筹年级部相关事宜。  

与会领导首先听取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裴劲校长强调,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贯穿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要求新学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师生的综合素质。  

该校副校长杨怀明和武剑也分别对下一阶段的分管工作计划进行一揽子汇报,春季开学、复习备考、课题研究、校园安全、班主任工作等,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当日下午15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和年级部副主任相继到达,开启第二阶段行政扩大会议。  

裴劲校长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坚定了大家团结奋斗、拼搏实干的信心。他要求大家继续发扬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为特色强校的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提升创造更多佳绩。  

随后,杨怀明和武剑就春季开学相关工作分部门、分年级部进行计划安排和分工部署。裴劲校长强调,2023年对于庐阳高中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大家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杜绝“躺平”现象,并以“只争朝夕,勇毅前行”作为开学工作会议的主题,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年级部、各教研组、各备课组、各班级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紧抓落实。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庐阳高中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相继迎来高三开学、校本培训、班主任研讨、教研会议、学生报到等工作,新学期东风劲疾,新征程千帆竞发。(图文/合肥市庐阳高中 于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