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书香安徽·沙画艺术

沙画,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它结合现代人的审美观,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采用产自神奇大自然的天然彩沙,经手工精致而成。为了让读者们体验沙画的魅力,2023年1月14日悦·书房见微书社开展了沙画艺术手工活动。

在活动现场,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沙画的类型,展示了一些美丽的沙画作品。在欣赏过其他人的作品后,老师为大家分发了做沙画的材料,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做了起来。首先,用一根牙签轻轻将每一部分揭起,然后将喜欢的颜色的沙子倒在上面,不干胶自然会粘住沙子,然后再用手指将不干胶粘住的沙子按压平整,让它粘得更加牢固,最后用牙签轻轻拨开不需要的彩砂,将纸上残留的沙子抖落,一幅美丽的沙画就完成了!在制作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纷纷交流着用什么颜色的沙子最能体现人物的特色,又比拼着谁的画面最整洁清晰,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沙画具有独特的魅力,色彩丰富的沙子通过黏附,达到了填充颜色的目的,同时又有着额外的浮雕感,通过这次的活动既让大家体会到了沙画的魅力,又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图文/陈果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