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晶海社区开展春季征兵宣传走访慰问活动

为扎实推进2023年征兵工作,使辖区适龄青年充分了解征兵工作内容和政策。春节假期以来,安庆经开区晶海社区开展2023年征兵宣传走访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征兵政策,确保征兵工作稳步推进。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走访、电话联系辖区内适龄青年,耐心向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及其家长细致讲解了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及相关优待政策,针对部分青年家长提出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讲解。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推进人才强军、科技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锻炼成才的有效途径。此次征兵宣传活动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增强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对退役军人的尊崇感、荣誉感和凝聚力,在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按照“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的工作要求,在新春佳节期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开展退役军人春节慰问活动。

活动中,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采用入户走访、对辖区内参战涉核、残疾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等对象进行慰问,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积极贯彻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要求,让退役老兵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尊崇,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图文/方金虎、杨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