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2023年霍山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1月29日,由中共霍山县委宣传部指导,霍山县文旅局主办,霍山县文化馆、霍山县融媒公司承办的“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1月29日上午,在县行政中心广场上,早早就盘踞着两条蓄势待发的巨龙和两只威武霸气的雄狮。演出时间一到,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节奏,两条巨龙时而翱翔腾飞,时而盘旋翻滚;两只雄狮也是不甘示弱,奔跑跳跃,闪转腾挪。精彩的表演赢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间或有划旱船、骑毛驴、捕蚌精等民俗表演节目热闹喜庆。民俗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霍山本土特色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通过舞龙舞狮也舞出了年味,舞出了霍山的新年新气象。

随后,龙狮舞队按规划路线沿街一路舞到文庙东广场,得到预告通知的周边群众早早站满了广场,孩子们跟着狮子奔跑,大人们拿出手机拍照,现场是一片欢声笑语,喜庆祥和。

1月29日下午,霍山文庙内广场,座无虚席,喜气洋洋,春节系列活动之文艺演出正式开演,原定14时开演的节目,最后为照顾热情火爆的观众情绪不得不提前20分钟开演。文艺演出在手鼓表演《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戏曲、舞蹈、乐器、音乐快板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本次参演节目均是由县文化馆2022年免费开放期间预约团体成员及公益培训班学员在专业老师们的辅导下,聚焦新时代、新形势,结合身边的好人好事、霍山的旅游风光、城镇的文明风尚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自编、自导、自演完成。在充分展现疫情过后霍山年俗文化传统的同时,也展示了近年来霍山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繁荣发展的壮美画卷。

本次春节系列文化活动除“龙狮贺新春”“文艺演出”外,大年三十当天还在文庙内组织开展了代入感极强的套圈、打气枪的“新春小游戏”。在随后的几天里,还将连续在文庙开展3天“文艺演出”、正月十四在会议中心开展“霍山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新春文艺演出”、元宵节下午在文庙开展“有奖猜灯谜”活动。(图文/霍山县文化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