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永堌镇卫生院开展“携手献爱心·情暖敬老院”敬老慰问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月29日,萧县永堌镇卫生院开展了“携手献爱心·情暖敬老院”敬老慰问活动,10余名医务工作者来到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该院30多位老人。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分工明确,带来体检一体机,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等,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来老花镜,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册、体温表等,大家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敬老院里有完善的生活设施,食宿都很方便,经常有人来慰问关心我们的生活,我觉得很满意,在这里安心又舒心!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有我们的幸福晚年生活!”当问及在敬老院的生活是否满意时,76岁的张大爷开心地说。  

百善孝为先,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永堌镇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切实让社会老龄弱势重点人群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医务工作者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并坚定了志愿服务活动实现长效化和常态化的信念。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真正从精神上温暖老人们的生活,用自己的爱心来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图文/纵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