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五横乡杨亭村:答好“节点”廉洁“考题”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纪检委员紧盯春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打“预防针”,强化廉洁意识。在节前对全村党员干部组织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提前打好“预防针”,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充分运用新媒体,通过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廉政关爱消息,通报全国各级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绷“廉洁弦”,营造廉洁氛围。通过村“两委”工作会议、党员大会等形式认真传达上级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严明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村干部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同时向全村干部家属转发相关廉洁短信提醒,提醒家属更要经常性吹好廉洁风,积极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廉节”。

念“紧箍咒”,落实监督责任。春节前后,为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干部队伍作用,村纪检委员配合乡纪委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开展监督检查,督查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督促其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实现督查全覆盖,确保杨亭村风清气正。(文/张楠、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