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宁国:精彩不打烊 书香迎新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打造书香宁国,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宁国市图书馆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并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迎新活动。有不少市民选择到图书馆、到城市阅读空间里度过一个充满愉悦的“书香年”。

从1月10日开始,宁国市图书馆首先开展了“玉兔吉祥福禄至,书香翰墨贺新春”送春联活动,广大市民热情参与,300多份春联一扫而空,一张张春联拿在手中,暖在心里,让这个新春年味更浓了。贴完春联拜新年,图书馆在大年初一开展了“新春大拜年,书香送福袋”活动。工作人员请到馆的读者在留言册上写下对图书馆的新年寄语,并赠送精心准备的新年福袋,让读者们在书香中过大年,同时送上浓浓暖意和新年祝福。

线下活动热闹精彩,线上活动也多种多样。既有“为爱共读 陪伴成长”亲子阅读打卡活动;又有“我最喜爱的一本课外书”主题征文活动,让小读者们在欢度新春同时,不忘阅读,积累知识,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与此同时,城市阅读空间——华贝书苑也开展了“书润童心 绘本共读”活动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从图书管理员带领小朋友们阅读绘本到组织小读者亲手制作新年贺卡,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更加体味传统习俗的文化魅力。

据统计,春节假期开放期间,市图书馆及城市阅读空间共迎接进馆读者总人数3600余人次,总借阅量1500余册,还书量1000册,借还人次合计880人次,众多读者在书香中开启新的一年。(图文/张冬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