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瑶海:拆除山寨指路牌,净化视觉空间,维护公共安全

1月31日下午,随着一阵轰鸣声,一块巨大的指路牌被“连根拔起”。这是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大兴镇城管中队,在裕溪路高架桥下对一块大型“山寨”指路牌进行强制拆除,该指路牌系未经审批违规设置。

现场可见,这块蓝底白字的指路牌十分逼真,但牌面却是标示着商业楼盘的名字。经城管队员调查了解,灯杆广告和桁架为周边房地产公司设置的宣传广告,并没有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由于颜色和字体模仿正规的指路牌,隐蔽性极强,让人不易分辨。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发现后,立即前往拆除。

路名牌能够为驾驶人员提供指引方向和警示的作用,这些带有广告性质的违规路牌在大街小巷出现,不仅让人眼花缭乱,更是对道路安全有着很严重的隐患。私自安放的违规路牌,主要目的是宣传自己的企业,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据了解,这些带有商业性质的指示牌和广告桁架,不仅容易对广大市民出行造成错误导向,让驾驶员分心分神,还影响城市整体规划、破坏城市美观,占用城市公共资源。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立面,消除安全隐患,大兴城管中队组织人员对郎溪路、裕溪路的违规户外广告进行拆除,拆除违规指示牌、广告桁架和其他户外广告共计4处。

此次整治清理后,大兴城管中队将对该区域开展巡查复查,防止反弹,同时,坚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户外广告设置,营造美观有序的城市立面环境。(图文/张松、陈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