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您身边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小卫士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为践行浦发金融服务民生的理念,了解社区居民的金融需求,提升居民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意识,着力搭建一体化宣传机制,对内分层开展宣传,全员参与线上宣传,线下宣传则以网点为主体、相关部门协同,对外畅通线上传播合作关系,加大线上渠道推送力度。聚焦“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主要内容,突出老年客户在个人信息保护领域容易涉及的“盗取二维码、盗取验证码、养生骗局、电信诈骗”等方面知识,形成相应宣传材料,制作成宣传手册。同时,为规范开展宣传活动,该行按照监管要求,统一设计宣传材料,落实宣传海报、标识、标语布置,各区域单位结合区域要求,同步制作宣传材料,确保活动对外形成一个画面、一个声音。

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广宣传 走街串巷效果好

辖内浦发银行马鞍山支行利用出租车车顶广告资源,将金融信息保护知识标语遍布到城市的大街小巷,增强宣传受众面。宣传标语在全市上千辆出租车顶LED屏滚动播放,视觉效果突出,容易关注、便于理解。闪动的金融知识随着一辆辆出租车辆的行驶传达至城市的街头巷尾,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关注自己的合法权益。该宣传活动得到了当地银行业协会的认可,在其官微推送中进行报道赞许。

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进校园 防患未然强意识

辖内浦发银行芜湖分行派出资深的金融知识讲师走进安徽师范大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在校大学生宣传个人金融知识保护内容,内容从知识普及到如何识别非法信息获取骗局,从套取个人金融信息的危害,到如何维护个人金融权益。金融知识课堂还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并结合常见的金融欺诈形式提供有效的判断方法和应对经验,以重点案例的剖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其危害性,提醒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轻松有趣的课堂气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

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进社区 “一老一少”面对面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办公室组织辖内志愿者来到合肥市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与街道司法所、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等近20家单位、机构,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老年人是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缺乏的重点人群,也是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普及的重点对象。针对老年人的宣传服务,银行工作人员重点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盗刷、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等知识进行普及。在厅堂宣教活动中,重点关注对老年群体的宣传,对进入厅堂的老年人主动递上精心制作的宣传折页和知识手册,对于提问热情回答,帮助老年人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个人金融信息收集,同时学会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到商圈 警民结合防诈骗

辖内浦发银行阜阳分行与当地颍州公安分局联合开展了一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宣讲活动,宣传台设在当地人流量较大的“万达广场”和“乐地广场”,活动派出经验丰富的银行工作人员和片区派出所民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往来市民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和手册,重点宣传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普及、防电信诈骗及反洗钱等相关内容,市民也对自己遇到的金融知识疑问向工作人员提问,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金融信息,不回复陌生可疑来电或者短信,不向陌生人告知验证码信息。本次宣传活动使消费者风险意识、市民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会继续做好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宣传工作,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积极联系当地政府、专业机构和社会各界形成多方合力,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用心守护您的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添砖加瓦。(文/万筱、马功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