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舜山镇:用好乡村公益岗,端稳饭碗促增收

冬日的早晨,寒意浓厚,寒风呼呼地吹到脸上如刀割一样疼。在来安县舜山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带着厚厚的帽子,身着橙色的外套,手持扫帚,将街道上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为人们开启崭新的一天。他们便是美丽乡村的环境美容师——环卫工人,而年近70岁的钱爱华也是其中一员。  

“每天在街道上打扫卫生、捡拾垃圾,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除了基本工资,每月还有500元的补贴,日子越来越好啦!”谈起自己的工作,钱爱华不由激动起来。钱爱华是来安县舜山镇和平村的脱贫户,脱贫后不仅继续享受帮扶政策,还申请干起了环卫工作,在家门口就解决了就业问题,享受公益岗位的待遇,一年近2万元稳定收入,一家人正一步步迈向致富的道路。  

公益岗位的设定对于脱贫户来说是暖民心的事,足不出户就能就业,方便有孩子、有老人要照顾的家庭。近年来,舜山镇针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但因特殊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的脱贫户人口,结合相关稳岗就业政策,积极开发各类公益岗位,如光伏管护员、护林员、护路员、保洁员等,组织困难群众就近就业,稳岗增收。截至目前,舜山镇共开发公益岗位87个,为在家的脱贫户再就业提供了便利,也为他们的生活增加了收入,更为脱贫户增加了一份获得感和荣誉感。(文/来安县舜山镇信息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