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施官镇:做好冬春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为切实发挥冬春救助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的作用,近期,来安县施官镇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稳妥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确保辖区内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召开会议落实责任。及时召开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把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落实到户、到人,对冬春救助相关要求及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对救助范围及评议程序等进行讲解,明确救助对象必须是受灾人员,特别是今年受到旱灾影响的人员,镇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对村内救助人员进行核查,确保政策落实无偏差。  

精准摸排完善台账。建立困难、需求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为实施精准救助奠定坚实基础。对辖区内低保户、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困难型家庭等群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及时掌握困难群众动态,建立救助台账,切实做到摸排人员精准、基本情况精准、统计上报精准。同时,结合重点工作开展入户走访,及时进行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冬春救助相关工作及申请办理程序。  

公开透明保公正。认真落实冬春救助相关政策,严格按照“户报、村评镇审、县定”的程序,对申请救助的群众进行核实,做到不漏评、不错评,同时,对拟救助对象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保障冬春救助工作公开透明规范运行。切实把冬春救助工作落实落细,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镇累计救助困难户342户,发放救助资金6.84万元。(文/董晓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