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府城镇计生协开展“巧手花灯 乐享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为了庆祝元宵节的到来,同时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让社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育龄妇女能够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2月1日,凤阳县府城镇计生协联合东华社区开展“巧手花灯 乐享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巧手花灯 其乐无穷。活动伊始,计生协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同时讲解了元宵节花灯的制作方法与步骤,并给大家发放材料包。领到工具,孩子们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个个兴致勃勃地开始制作精致喜庆的花灯。在空白手工纸上涂色,绘制属于自己的灯笼,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又动脑。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缤纷,闪着光亮的灯笼就做好了。“看,我的灯笼多漂亮,这可是独一无二的!”孩子们手提灯笼,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

抢答灯谜 妙趣横生。在猜灯谜环节,志愿者们首先介绍了游戏规则:没收手机,自行组队,3人一组,猜灯谜采取抢答的方式,最后答对次数最多的一组获胜,赢取礼品。字谜内容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生动有趣,兼具娱乐性和知识性。大家踊跃参与,争抢答题,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比分拉近时,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手工元宵 温暖人心。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环卫工人用他们勤劳的双手,美化着我们的环境,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为感谢环卫工们的辛勤付出,计生协志愿者和群众撸起袖子,动手包汤圆。红糖馅、红豆馅、芝麻馅……没过多久,一个个香喷喷的汤圆就出锅了。志愿者们为一线环卫工端上热气腾腾的元宵,以此表达一份特殊的敬意,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的关心与关爱。

此次社区的元宵节活动,欢声笑语中充满着温情脉脉。未来,府城镇计生协将为建设美好、祥和、幸福社区继续努力,开展更多有温度而多彩的活动。(图文/周小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