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临泉县直水务幼儿园开展春学期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连日来,临泉县直水务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的春学期集体备课学习研讨活动。  

1月30日上午,水务幼儿园副园长张凤凤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启春训第一课。要求全体教师不忘初心,教书育人,遵守规范,以此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幼儿教师队伍,提高教师自身修养,弘扬新风正气,随后张凤凤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宣誓。  

1月30日下午,城东街道中心校教研室吴慧主任,刘银军会计亲临水务园指导该园教师们春训集体学习备课,对他们制定的方案给予极高的认同,该园园长侯侠明确了文化强国的内涵,了解了文化强国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表示会以更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从"理性认识中国共产党、理性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性认识资本主义、理性认识共产主义"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与解读,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1月31日,幼儿园副园长张凤凤鼓励老师们要做好对“学习强国”APP的系统学习工作,增强“四个意识”,知行合一,坚定“四个自信”,合力推进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老师们纷纷讲述了各自在“学习强国”这个平台中学习的心得、感受和方法。  

春训期间,侯侠带领教职工进行队列队形训练和唱红歌活动,全体人员不畏严寒,坚持训练,斗志昂扬、热情高涨,展现了临泉幼教人积极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1月31日下午,侯侠还带领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国教督办函2021年8号文件》(关于县城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有关事项的补充园长)和《幼儿园教育制度纲要》《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  

侯侠园长强调了幼儿教育的重要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纲要,领会纲要中的意义,并用纲要指导大家的工作。  

此次教职工春训活动,加强了教职工对党的认识,学习了党治国理政的思想,同时也从实际工作中逐渐探索实践,落实教师的职责和义务,增强了教师的自觉性和党性修养。(文/鲁翠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