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蒙城县马集镇开展“扫黄打非”保障校园文化环境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为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健康良好,近年来,蒙城县马集镇多措并举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工作格局。马集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按包保片区抓的责任体系,做到全镇中小学校全覆盖,真正把“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社会氛围。马集镇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组织社会宣传台2场、利用17家商户电子屏、悬挂500余条横幅、发放20000余份宣传单页,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扫黄打非”专题宣讲13场次,参与群众2000余人。  

强化监督检查,紧盯问题整治。马集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派出所、市场所、文化站等部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日常督查检查和专项整治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镇域校园周边的6家书店、7所KTV、2个快递中心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隐患3处,已落实整改。同时向经营场所负责人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全镇文化市场环境健康稳定。(文/刘志、修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