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暨第七届科技大会

2023年2月2日上午,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阜阳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暨第七届科技大会如期举行。颍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璐、阜阳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张丙开、阜阳师范大学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贵宏、颍州区卫健委主任江乃良、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李忠民、执行院长王宏和医院领导班子、紧密型医共体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及获奖人员共同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荣刚主持。

会上,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李忠民向全体参会代表作《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2022度工作和第七届科技工作报告》。

报告中,李忠民对医院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阜阳师范大学、区卫健委的关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坚持新时代卫生和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提供更加全面、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目标,全院上下齐心,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业务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

2022年,医院党委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医院发展作用,党员干部政治素养逐步提升、党员队伍不断壮大、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全面落实,全院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同心战疫,践行医者使命,扎实做好医疗风险防控工作。过去的一年,医院科研水平稳步提升,人才队伍逐步壮大,绩效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在公立医院考核中再创佳绩,“健康颍州”行动扎实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初见成效,智慧医院稳步推进,医保服务管理有序,廉洁从业行动取得新成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李忠民也客观分析了医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执行院长王宏宣布2022年度“先进科室”名单,纪委书记李国成宣布第十一届“服务之星”名单,副院长巩福玉宣布2022年度“优秀员工”名单,副院长白允保宣布迎新春“6S精益管理”先进科室名单、2022年度科研课题立项项目、发表论文论著名单、获得专利人员名单,党委委员王莉宣读2022年度引进人才名单和高级职称晋升人员名单,党委委员于洪福宣布2022年度五级科主任目标考核一级、二级科主任名单、先进医共体成员单位名单和医共体成员单位先进个人名单。

江乃良对医院从2017年搬迁以来,在医疗质量、医护人员队伍素质提升、医院文化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颍州区卫健委主任江乃良讲话。他对于医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把医院今后的功能定位好,学习上海市红房子医院先进的医疗技术、管理经验,推动医院全面的发展。医院要带头抓好颍州区医疗中心建设;二是全院职工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医院在医疗业务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医院管理上更上一层楼。

阜阳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张丙开讲话

张丙开处长对医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表示祝贺,他表示,自建立院校合作以来,阜阳师范大学与妇女儿童医院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科研立项和论文发表均有新的突破。2023年是医院“三甲创建”的关键年,希望全院干部职工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的责任担当,全力投入到“三甲”创建攻坚中,奋力打造“新时代妇儿特色的现代化医院”。阜阳师范大学也将会尽可能地提供支持帮助,推动双方教学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璐代表颍州区人民政府,向在妇女儿童医院发展过程中给予指导、付出心血的各位领导、专家,全院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同志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王璐指出,当前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稳步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成为当下重要课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从过去的工作中总结了经验和不足。

王璐强调,医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一要坚持党建统领,深化党医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借助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知名院、校优势,借梯登高,加快补齐存在短板;三要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科教研能力,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作为颍州区医共体牵头医院,优化全区医疗资源结构,提高全区医疗卫生事业整体发展水平,发挥好“头雁”作用,当好全区百万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人!(文/杨华、张鹏,图/魏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