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阜阳市阜纺社区开展元宵节“萌兔迎春 畅影元宵”观影活动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在元宵节来临之际,1月31日晚7点,阜阳市阜纺社区联合颍州区文旅局在阜纺西村志愿者广场开展2023年元宵节“萌兔迎春 畅影元宵”主题观影活动。并为辖区居民免费播放露天电影《再喊一声爹娘》。

电影《再喊一声爹娘》讲述了某农村一对朴实的老人,家里有一个祖传的古董,本来他们打算把古董作为遗产分给三个孩子,但是没想到就在老母亲生病的时候,子女们都不来探望,父亲打算卖掉古董给老伴治病,不料事情不胫而走。子女们知道后想尽办法夺得古董,纷纷装作孝顺前来伺候老人。就在老人生日当天,老二还请来了古董鉴定师,结果经鉴定古董是假的,子女们气急败坏,纷纷离去。父亲因为伤心过度,离开了人间。不愿意麻烦儿女的老母亲只得自己流落街头,这时,老大不慎从山上摔了下来,就在他正为钱发愁的时候,却被告知医药费已经有人付过了,夫妻二人面面相觑,但不久,此事也不了了之。一日,崔大喇叭遇到了要饭的老母亲,好心地把他接回了家,最后在老母亲生命的弥留之际,子女们才通过崔大喇叭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古董是真的,母亲卖了古董给老大交的手术费,并且还给他们留下了遗产,子女们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后悔莫及。但是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最后,老人在孩子们面前微笑着离开了人间。

此次电影放映活动共吸引百余名居民到现场观影,影片结束后,很多居民还在意犹未尽地讨论剧情,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增进了邻里之间的融合沟通,促进了社区文化的繁荣,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文/马丽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