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晶海社区开展“欢乐包元宵”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大家对传统节日——元宵节的了解,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节,2月3日上午,安庆经开区晶海社区组织妇联、残联、卫计部门、文明创建部门开展“欢乐包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了一些辖区居民参与到包元宵活动中,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大家欢聚在一起,分工合作,其乐融融,搓、捏、按、团,白白的糯米面时而团成一个球,时而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一个诱人的汤圆,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一边动手包元宵,一边聊着元宵节的各种文化习俗。元宵,别称“汤圆”“汤团”,是中国传统小吃的代表之一。元宵象征着合家团圆更美好,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团团圆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我国传统元宵文化,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图文/程久韩、杨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