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水口镇:推进改厕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来安县水口镇组织开展2022年度改厕工作新年大检查,对2022年度改厕项目进行督导检查,对2023年度改厕计划进行现场查看。并认真贯彻上级有关要求,将农村改厕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积极谋划,加速推进,有效提升了农民生活品质,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底色。

为提高改厕工作实效,该镇根据户厕实际情况制定合理有效的改造方案,逐一入户调查群众户厕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厕所,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做到“应改尽改,不漏一户”。并积极引导村民正确建设和使用卫生厕所,确保完工后的卫生厕所能让群众满意。改厕后,不仅干净卫生用得方便,还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

改厕工作,看似小小的举措,实则关乎着大民生。改厕改出了农村的美好生活,改厕改变了村民落后的卫生观念,改出了农村群众的新生活,也树立了文明新风,从心理上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下一步来安县水口镇还将继续从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完善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等方面发力,持续推进改厕工作。(文/王星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