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大桥街道:扫黄打非进社区 绿色阅读伴我行

2月3日上午,正月十三,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站、团委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 绿色阅读伴我行”主题活动,倡导青年朋友们自觉抵制盗版图书和网络不良视频,文明上网、绿色阅读。

现场,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向青年朋友们宣传“扫黄打非”和反邪教相关知识,并以正版图书为例,从书籍封面色彩、图书装订、图书内文、出版信息等方面教授大家识别盗版图书小技巧。

随后,青年朋友们各自选择心仪的正版书籍,开启一小时“净”读时间,通过阅读正版书籍提高自身素质,享受阅读的愉悦。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青年朋友们也需要了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我会带动身边的亲友增强版权保护意识,拒绝有害出版物,以实际行动让书籍成为承载知识和希望的版权‘净土’。”芭茅巷社区居民金婷说。

下一步,大桥街道将继续发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非法出版物整治、“护苗”行为等活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宜秀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图文/程可、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