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元桥村:守护安全 乐享团圆

“施老,我们来看你了,身体还健朗吧,祝你元宵节快乐!”2月5日上午,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元桥村党支部联合村妇联组织“两委”及志愿者开展“送元宵、送安全”活动,让村民感受到大集体的暖心关爱。

活动中,村志愿者为特困老人送上寓意“团圆”的元宵,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每到一户,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健康状况,叮嘱老人在照顾好身体的同时也要注意生活起居方面安全。现场志愿者向老人讲解了家用电器故障着火、天然气泄漏着火等应急处置措施,暖心提醒老人要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小火引发的火灾事故及燃气泄漏造成的中毒事故。同时告诉老人生活中要注意用电安全,并查看了老人家中电器的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线路老化现象,避免多个电器设备连接一个插排,以及出行使用电梯的安全注意事项,此外就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事项进行了提示提醒。

下一步,元桥村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志愿力量,创新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同时也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文/叶亚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