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元宵圆圆 幸福甜甜

元宵佳节月儿圆,全家团聚过大年。值此卯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各村居开展形式多样的元宵节活动,丰富全镇人民文化娱乐活动的同时,增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大大提高了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包元宵送温暖。身穿玫红棉袄的鲁奶奶以娴熟的和粉吸引了许多大小朋友的围观,她在讲述操作步骤的同时还穿插着有关“元宵节”的来历、传说和美食,成为整个现场活动的焦点。元宵包好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把热气腾腾的元宵送到独居老人、残疾人、五保老人等特殊群体手里,大家对这份暖意十足的元宵竖起了大拇指。

吃元宵感幸福。79岁的朱来珍奶奶和老伙伴们团坐一桌,吃着志愿者端上来的元宵,朱奶奶开心地说:“吃元宵象征着团团圆圆,在元宵佳节吃上一顿元宵才算得上真正过节。”热气腾腾的一碗元宵,浓浓烟火气,老人们开心的笑脸透露着他们的幸福。

猜字谜送欢乐。下面请听下一题“左手五个,右手五个,拿去十个,还剩十个(打一日常用品)”志愿者大声说道。“我知道,我知道!是手套”一位小朋友把手举高,生怕志愿者看不到。山湖社区活动室内阵阵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热闹纷呈,原来正在开展“社区共建猜灯谜,居民亲情闹元宵”活动,剥颗瓜子,吃个橘子,边吃边玩,还有奖品,真是欢乐多多,幸福多多。

包元宵,吃元宵,猜字谜……无论哪种过法,最重要的是大家齐聚在一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这才是元宵节的意义所在,也是全镇所有基层工作人员的最大奋斗目标。(图文/叶明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