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开学啦!合肥“城管蓝”开启“护学模式”

开学季来临,合肥各地“城管蓝”开启了“护学模式”。据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为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包河城管提前按下春季护学“启动键”,全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教学生活环境。

“这里堆积了不少共享单车,请速派人员前来协助整理。”2月4日上午,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发现通往屯溪路小学的曙光路上,存在一些单车堆积,堵塞道路的情况,立即与共享单车企业联系。随后,多方联动将堆积的共享单车清运完毕,并将留在该路段的单车规范、整齐摆放在停车区域。 

“今天是孩子们返校报到第一天,希望大家不要占道经营摆摊,共同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返校环境。”2月5日早晨,芜湖路街道城管中队还开展了“敲门”行动,对周边商户进行执法宣传,动员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降低商业噪音,商户们也表示理解和支持。当天,共劝离游商12次,清理未履行“门前三包”4处,宣传教育30余人次,规范周边违规乱停放共享单车20余辆。

“早上7点、下午4点半是学校周边人流、车流高峰期,我们今天都安排人员在这里值守。”2月5日一大早,城管队员和社区志愿者就来到学校门口开展护学保障工作,芜湖路街道还在各校区周边提前部署,组织50余名环卫工人对校园周边主、次干道进行循环清洁,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保证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质量,以清爽整洁的环境迎接广大师生。(图文/李玲玲、姚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