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大桥街道:“三路”引领 人才招引

人才兴,则事业旺。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认真落实省市区人才政策,坚持党管人才,厚培人才沃土,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举措,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十个一”人才招引服务活动,以“以情引才迎新春 共绘大桥新篇章”为主题,开展大桥特色的人才活动。

铺好鸿雁归巢“暖心路”。抢抓春节期间有利时机,通过宜秀大桥公众号,送上《致广大人才朋友们一封信》,向辖区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人才,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大桥籍在外优秀人才,送上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利用辖区内核心路段电子显示屏、广告牌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增强人才政策知晓率,让人才感受家乡温暖;关注人才返乡讯息,组织对在大桥重点人才和大桥籍在外优秀人才走访慰问,增强人才归属感。对于未返乡的人才,街道科干、村居负责人亲自上门走访看望其直系亲属,积极回应关切。

谋划大桥建设“发展路”。为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质量水平,助推大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义社区、叶祠社区组织返乡优秀人才、青年大学生、乡村振兴能人等35余人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优秀人才工作从事领域及生活情况,并聚焦人才需求、产业发展、助力家乡建设等方面,在外人才逐一发挥专业优势畅谈了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持续增进了与在外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积极投身助力家乡发展的决心。

搭就人才发展“连心路”。在春节假期期间,持续开展返乡优秀人才精准走访对接。以“叙家常、话发展”的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和诉求期盼,切实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为在外人才回乡投资创业搭建招引平台;1月29日下午,街道联合人社部门在朝阳社区广场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为企业和人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此次招聘会安鑫体育、永安电子、旺旺集团等知名企业提供200多个岗位,有100余名求职者登记就业信息。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自春节开展“十个一”人才招引活动以来,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大桥街道将继续加大对人才的政策扶持、激励引导,为人才提供更大的施展平台,充分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大桥高质量提供强大“引擎”。(文/方君君、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