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联袂 宿州首届田径公开赛超燃

1月31日,宿州市田径公开赛在宿州市田径队室内田径场燃情开赛,这是宿州市首次举办田径公开赛,来自江苏、辽宁等9个省14个市223名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展现竞技体育的速度和魅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竞赛组别按年龄分组,采用与国际接轨的U(意为小于××岁)+A(意为大于××岁)序列。竞赛项目涵盖U40、U30、U20、U18、U16、U14、U12以及A40、 A50等组别的60米、1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2000米竞走、60米栏、110米栏以及跳高、立定跳远等比赛项目,共94个奖项。

赛场上,运动健儿严守竞赛规程,燃情奋进,激扬拼搏,敢于超越,尽情挥洒汗水,展现竞技风采。据教练员简梅介绍,举办田径公开赛通知发出后,得到了省内外田径运动爱好者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参加比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仅10岁,年龄最大的是81岁的江苏省徐州市老将李谊本,他目前是75岁组300米栏亚洲纪录保持者,获得多项体育荣誉。代表国家参加过国际比赛的60岁组谭全旺和50岁组于向阳也来参加比赛。

竞赛采用积分制,各单项比赛录取前八名,各项目前三名颁发奖牌和证书,前八名颁发证书,本次比赛的各项目冠军成绩设为赛会纪录,将在以后的比赛中设破纪录奖。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首届田径公开赛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结合,全面推广大众田径赛事,促进群众性田径运动项目和大众健身项目全面发展,推动田径运动走进老百姓的健身生活,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为田径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竞技的平台。同时,通过举办田径公开赛,向省内外体育爱好者宣传由宿州市承办的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提高省运会的知晓率,提升宿州城市影响力,点燃市民支持省运会、参与省运会的激情。(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