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一日三巡 站好“护学岗”

2月6日早上7时,在合肥师范附小,来自滨湖城管办家园中队的城管队员已早早上岗,配合学校保安在校门两侧维持秩序,护送学生们安全入校。据了解,这是滨湖城管“护学岗”启动的第三个年头了。

西藏路沿线学校分布较多,在开学前夕,滨湖城管办出动20余名城管队员加强对合肥一中、合肥四十六中、合肥师范附小等校园周边的市容秩序管理,对各校园周边沿街商户占道经营、乱堆放等违规行为及市容乱象予以劝导教育,取缔校园周边散发违规小广告行为7起,规整乱停放共享单车400余辆,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秩序。

据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介绍,近日,该部门以学校为中心,重点排查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沿街商铺等存在的问题,通过“一日三巡”,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此外,综管中心还安排10余名城管队员分散到辖区10多所学校,重点对上学前、放学后校园周边市容秩序进行维护,除及时对路面散发小广告、流动摊贩进行劝导制止外,还协助引导各类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确保孩子及家长们的出行安全。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每所学校至少安排了2名城管队员定岗,以便及时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为学生们保驾护航。”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余方华、何芳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