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乡村行 码上办”助力春耕备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在桐城市嬉子湖镇肖店村,种粮大户宋士良激动地握着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客户经理的手,连忙道谢:“早就听说邮储银行的贷款好,没想到这么方便,真是解决了我的春耕资金难题啊,太感谢你们了!”

宋士良目前住在安徽省桐城市嬉子湖镇肖店村,从事粮食种植行业已将近十年了,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于2014年成立了桐城市嬉子湖镇绿胜家庭农场,目前承包的田地面积有2000亩左右。

人勤春来早,农民春耕忙。此时的宋士良正在为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所犯愁,因为每年的春耕正是他们家庭农场资金投入量最大的时期。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在走访中了解到宋士良的需求后,及时为其推荐了“乡村行·码上办”业务。宋士良通过微信扫码,输入相关信息,提交了贷款申请。不到几日,50万元贷款就顺利发放到宋士良的账户上。

据了解,“乡村行·码上办”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2022年12月份,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启动。本次“乡村行·码上办”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邮担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实践,是双方发挥自身优势、深耕农村市场、精准服务涉农主体的有效举措,将向安徽乡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在省邮担双方召开合作启动会后,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成立“乡村行·码上办”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小组。由信贷客户经理下乡入户,上门走访,将相关金融政策宣传到位,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2023年1月底,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已发放贷款10笔,金额335万元。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以实际行动支持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对有金融需求的主体做到“应贷尽贷、能减尽减、应帮尽帮”。2022年,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共发放涉农贷款1215笔,共13235万元。下一步,邮储银行桐城市支行将不断创新贷款产品,优化贷款流程,提供融资优惠政策,把有限的资源向信贷服务三农倾斜,积极为辖内新农主体注入金融“活水”,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邮储力量。(文/华慧琴、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