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庐江县冶父山镇:全力以“复” 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为确保春节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庐江县冶父山镇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切实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一是落实报备。坚持“先报备、后复产”,从严执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确认和报告报备制度,已督促27家企业填报安全生产条件确认表,严防设备设施“带病”投入运行。

二是安全培训。督促企业对返岗上班的全体员工开展一次岗前培训,企业开工前必须由主要负责人、安全员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通过举办21次集中授课、观看16场次警示教育片、到车间讲实操作注意事项等方式强化员工开工前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使职工迅速恢复工作状态,保证开工安全有序。

三是督导检查。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广泛进行走访、安全检查。在生产车间、库房等场所,对存在的36处安全隐患一一进行指出,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求负责人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日常管护,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辖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切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起好步、开好头,为全年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文/王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