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办好“关键小事” 守护“民生温度”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关键小事”,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真“心”办事,让民生保障有态度。在接到居民反映小区农贸市场排水管道污水满溢问题后,老峰镇城管部门、新丰社区“两委”立即组织物业、商户代表等相关人员实地调研,经过多方排查确定是排放不当导致污水外泄。按照“谁使用、谁受益、谁维修”的原则,社区协调相关单位对该段排水管道进行疏通和修缮,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老峰镇秉承一切从居民需求出发,以问题为导向,污水解决了,臭味没有了,居民生活方便了,民心也就顺了。

安“心”行动,让民生保障有温度。为帮助重点人群做好民生保障,老峰镇各村(居)服务小分队开展“敲门”送温暖行动,通过上门走访逐一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把浓浓温情“送上门”。“独居老人比较孤独,有时间去看看他们,陪他们聊聊天,是我们该做的。”自服务小分队成立以来,小分队成员经常为重点人群送去关心关爱,上门打扫卫生,送些常备药,陪他们聊聊天,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暖“心”服务,让民生保障有精度。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劳动者“好就业”,缓解辖区企业“招工难”问题,2023年安庆市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在安庆经开区老峰镇举办,共组织38家重点企业参加招聘,归集了1700多个岗位。经过老峰镇人社部门在前期深入摸排、广泛宣传,吸引了500余位求职者前来应聘,现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120余人。接下来,老峰镇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招工机制,及时跟踪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坚持动态调查摸底各村(居)劳动力情况,定向推送信息、精准组织对接,着眼稳定就业,兜底民生保障。(图文/焦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