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天柱社区:为老年人筑起安全屏障

2月7日,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开展“为老年人筑起安全屏障”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扬。

医保宣传多元化

“天柱社区对于城乡居民医保宣传政策可谓是到边到拐了,小区内随处可见关于医保宣传的横幅,居民群的信息推送……让我感觉到了社区工作真是细致入微!”社区居民江阿姨激动地诉说着心里话。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就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情况进行了再宣传。由于居民医保缴费延续至2月28日,社区在开展一系列活动时,都会主动询问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医保缴费情况,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要应保尽保,才能够享受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和温暖。

有些老年人提出了许多疑问,我是银行代扣缴费的,不知道可成功了,我是子女在网上代缴的不知道可成功了等等一系列问题。活动结束,社区社保干事耐心地在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一一查询,均已经缴费成功。居民笑着说:“社区办事效率这么快,医保缴费查询不用去银行了,真方便!”截至目前,天柱社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率达到了99.98%。

反诈宣传常态化

“天柱社区关于反诈宣传做到了常态化,每周两次的反诈宣传雷打不动。反诈宣传志愿者经常穿梭在小区里发放反诈宣传单页,讲解典型案例……增强了老年人反诈防范意识。”社区居民张大爷和旁边的吴奶奶唠着家常。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提高老年人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社区坚持多渠道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当天,天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发放单页等形式为老年人进行反诈及交通安全法治宣传,并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真实数据为老年人解析了相关案例。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参加活动的以老年人为主,重点讲解关于养老诈骗的十大骗局,老年人缺少子女的陪伴,生活单调,缺乏人际交流,并且获取信息的渠道较少,风险防范意识不足,给了骗子可乘之机,提醒老年人要捂住自己的“钱袋子”,遇到可疑事件,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是咨询社区。

通过开展“为老年人筑起安全屏障”活动,增强广大居民对于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重要性的认知。同时,提升了老年人对各类诈骗手段的了解与认识,有效保障了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营造了保障老年人权益的良好氛围。(图文/徐敏、江伟、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