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金寨县吴家店镇吴畈村:管养结合打造“四好农村路”

近年来,金寨县吴家店镇吴畈村积极贯彻落实镇委、镇政府会议精神、迅速组织行动。统一部署、扎实落实,把农村公路管护工作放到了农村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让农村道路更有温度、农民生活更有幸福感。

制定管养方案,分解管养任务。该村按照镇统一部署,结合全村道路现状,制定了全村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全村公路管理养护会议,划分管护范围、制定管护时间、严明质量标准、讲明工作要求,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同时明确要求各包片村干紧密配合,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中心任务突击完成。

建立管养网格员,明确管养责任。为确保全村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有组织的实施,村成立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领导小组,专门指导和协调全村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各管养路段分别由村两委班子成员担任分路段长,明确5-6名专职管护员进行管养。确保所有道路集中整治时有人现场指挥,有人具体协调矛盾,日常管护中有人具体督查,有人具体管养,扎实做好全村公路管养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

健全管养机制,确保长效管养。在对全村公路进行管护的同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全民参与意识,通过不断的宣传教育,得到了全村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至目前全村未发生一例因道路管护发生的矛盾纠纷。为确保全村农村公路得到长效管护,村两委制定了《路长巡查表》《专管员巡查表》,从制度上入手,明确全村道路管护的职责,扎扎实实做好吴畈村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以实际成果惠及全村广大人民群众。(文/廖荣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