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信”升“访”降学《条例》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组织召开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专题会,全镇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该镇政法委员田平带领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及常见信访问题的处置方法。通过学习,让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到《信访工作条例》是推进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积案的法宝。

会上,淝河镇党委书记史伟强调:群众工作服务中心是信访工作前沿阵地,发挥着“前哨”作用。信访干部是决定信访工作好坏的关键因素,镇纪委要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及时纠正信访干部的“伪忠诚”,要让不担当,不作为,不能干,不敢干,撸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一边站”,让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奔跑式”干部“靠前站”。淝河镇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心比心”,坚决贯彻“一改两位”要求,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信访工作的主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作风、最实措施,把“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严实作风体现在平时、展现在前段,真正做到“真接、真解、真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淝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淝河镇将组建专职法律宣传队,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加大《信访工作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在全镇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图文/冯永峰、李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