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精准帮扶促发展 产业扶贫谱新篇

2月8日上午,望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铁生同志带队到结对帮扶村——鸦滩镇香茗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该村黑木耳种植基地现场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了黑木耳的种植管理、长势、控温、采摘、晾晒、销售等情况,并就耕地保护、规模指标、用地布局调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该村书记何忠明信心满满地说道:“2022年度,我村种植黑木耳8万棒,年收益在20万元左右,今年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初步计划种植20万棒……”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先后汇报了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谋划。就该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询问了该村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铁生书记表示将根据本单位实际竭尽所能支持该村乡村振兴事业。

就该村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战略部署要求,结合香茗村实际,以“小木耳、大产业”的发展思路,做好科学谋划。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同志多走访多交流,持续关注群众发展中遇到急事难事,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现有优势,以产业振兴为目标,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要谋早抓实,着力谱写新篇章。要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结合现有产业基础,提早谋划产业扶贫项目,聚焦项目落地实施,奋力谱写香茗村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图文/江小婷、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