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举行“我说寒假快乐事”主题班会

2月9日下午,肥东县八斗学校五(1)班举行了“我说寒假快乐事”主题班会活动。 

为更好地发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放假前班主任就给每位学生布置了一项不同常规的作业:利用寒假契机,积极参与实践活动,过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春节假期,并挑选在寒假中自己觉得最快乐的一件事,开学后分享给大家,看谁的最有意义。

在班会课上,每个同学根据假期前布置的寒假作业,走上讲台分享了自己的寒假生活故事中最快乐的一件事。同学们有的讲读书学习心得,有的说感恩活动体会,有的谈社会实践感悟、春节风俗人情……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再现了同学们既充实有意义的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也让家长、老师清楚地看到在丰富多彩的寒假实践活动中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

别具一格的开学主题班会,从寒假生活汇报开始,让同学们在汇报中,感受时代日新月异的变迁,既增长了知识,积累了感悟,又锻炼才干。此次活动既让同学们享受快乐与成功,又激发了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的热情。(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