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新年开新局 聚力谋新篇——2023年合肥市音乐教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为共同探究高效教研样态,深入实施新课程,提高全市音乐课堂教学质量,探索新的教学教研有效途径与方法,征集年度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的意见和建议,2月7日上午,合肥市音乐教研工作会议在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召开。会议由合肥市音乐教研员蒋婷婷老师主持,参会人员由各县(市)区专(兼)职音乐教研员、各市属学校音乐教研组长、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组成。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有五项:第一由各县(市)区、市属学校、名师工作室、学科教师基地新年教研成果分享以及工作计划交流。第二项是恢复线下教研样态形式意见征集。第三项是总结教坛新星研训评工作。第四项是研讨相关课题项目研究工作的下一步工作计划。第五项是合肥市2023年音乐教研工作布置。

首先,蒋婷婷老师对2022年合肥市音乐活动分别从七项评比工作、五个项目研究、线上教研工作三个方向进行了回顾与总结。紧接着,各区县代表音乐教研员和市属学校教研组长对于过去一年的教研工作和2023年的教学计划进行一次交流。各位参会老师围绕着过去一年的经历,从年度教育教研、学校活动的展演、各种赛事的赛况、课题研究、特色课程的开展、名师工作室工作的进度、线上公众号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汇报,并对于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计划以及美好的展望。

最后,合肥市音乐教研员蒋婷婷老师对于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方向性的指引。第一个大的项目是高中音乐双新多模块教学的实践项目,这不仅是省级课题,也是结合教育厅的要求对合肥市作为全国双新示范区所要进行的一系列工作。这个项目主要分成两项:第一项主要紧扣课堂,第二项是高中音乐新课程专业这几个模块的技能的研修。第二个重点项目是义务教育阶段音乐新课程课堂教学的提质项目,这个项目也是建立在国家发布了新的义务教育阶段艺术课程标准的前提下。除此之外蒋老师还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分别从课题方向的研究、优质课观摩活动、评比工作、市级课题的申报工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遴选、送培送教打造区域联动、省级教坛新星遴选候选教师的研训工作等方面落实。

“教”无止境,“研”绵不绝,最美的风景一直在教研的旅途中。相信此次全市音乐教研会议,必将为新学期的教研活动开启一盏明灯,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奠定坚实基础。合肥市音乐教师们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音乐素养的全面提高。在教研中点亮教学智慧,在课堂上绽放出更多的绚丽多彩。(文/张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