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融熠园:巧手粘贴画 缤纷童心趣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儿童的智力在他们的手指尖上。”可见,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也是加强幼儿脑锻炼,发展幼儿智力极为有效的手段之一。为了提高幼儿动手操作能力及创作意识,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蓝光融熠幼儿园小班幼儿在2月8日,开展了美术粘贴画活动——《可爱的小兔子》。

幼儿的才智反映在他的手指尖上,只有让幼儿在操作中动手,动脑,多种感官参与活动,才能使他们的智慧和能力得到最大限度发展。手工粘贴正是手脑并用、手眼协调,更有利于全面开发幼儿的创造力。

幼儿眼中的事物是多姿多彩的,充满着各种神奇浪漫的色彩。每一次的作品,留给幼儿的不仅仅是对活动的甜蜜回忆,还培养了他们大胆的艺术表现力,锻炼了他们双手小肌肉群发展,提高双手灵活性。让幼儿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实践中得到成长。

艺术本身是不存在的,是人类创造了艺术。粘贴画就是让幼儿释放天性,在游戏中学会创造美的过程,让美术活动回到幼儿最初的童心。此次活动中,通过撕、贴,不但提升了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还锻炼了手部精细动作和手眼协调能力,以及空间布局能力,增添幼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幼儿的艺术修养。让幼儿享受粘贴画,感受作品呈现带来的乐趣与成就感。(图文/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融熠园 王青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