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尤林社区:落实就业扶持 促进就业创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促进辖区残疾人就业创业,2月8日上午,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尤林社区组织辖区内十余名残疾人参加由经开区残联、菱北办事处联合组织的残疾人专项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经开区范围内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

“我家孩子虽然智力有点残疾,但是他以前在物业公司干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他干活肯出力不偷懒,大家都很喜欢他的,由于疫情原因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陪儿子来参加招聘会的居民张叔叔说;“我和他妈妈年纪大了,也没什么其他想法,就希望他能找个工作能养活自己,把自己照顾好我们就放心了,你看,要不是今天社区带我们来参加招聘会,我都不知道该上哪里去给我这孩子找工作,感谢政府、感谢社区惦记我们!”

“我们组织辖区内残疾人参加这次专项招聘会就是为了帮助辖区残疾人更好地就业,通过鼓励和帮助残疾人就业实现自我价值获得收入,让他们平等地在社会中生活,充分地参与社会建设,不仅可以提升残疾人的社会地位,还可以为维护残疾人家庭的和谐稳定创造条件。”社区党委书记康振说道。

此次招聘会共计发放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南宣传材料和服务手册50余份,有6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广大残疾人和家属普遍反馈良好,高度赞誉。通过组织辖区残疾人参加残疾人专项招聘会,进一步营造了“残健共融”的良好氛围,对于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残疾人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办了实事。(图文/汪扬、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