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利辛县委书记张吉明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

2月9日下午,安徽省利辛县委书记张吉明到城北镇、纪王场乡、孙集镇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

在城北镇联众种业公司,张吉明详细了解企业育种技术攻关、市场运营等情况,他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企业要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牢固树立自主品牌意识,进一步加大新品优品研发力度,扩大种植面积,用更多农作物新品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纪王场乡和谐社区,张吉明走进麦田,察看小麦苗情,并就今年小麦长势如何、物资保障等,与农技人员深入交流。张吉明强调,要抢抓农时、分类施策,科学抓好麦田管理;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技术支持;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制订应对预案;要抓好病虫害防控,强化监测预警,大力推进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促进夏粮生产提质提效,全力以赴抓好春季田间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孙集镇众兴食品厂,张吉明参观了厂区、展厅以及制造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情况。他指出,食品加工产业是带动农民增收、支撑地方发展的重要产业,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食品加工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积极谋划、找准方向、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产业做大做强。企业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守牢食品安全“生命线”。

县领导王林兵参加调研。(图文/闫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