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盘活边角空地,释放停车空间

日前,在合肥市瑶海区地铁三号线鸭林冲站周边,原本这里一块堆积杂物、建筑垃圾的边角空地,经过拆除围挡、整平利用、切割线缆、清理杂物等,释放出20平方米空间,可规范设置近5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我基本每天骑车停在地铁口,再乘地铁去上班,经常担心停在路边不安全,怕被剐蹭或是丢失,现在有个停车场放心多了,家长们接送孩子时也方便了。”作为骑车换车地铁的“常客”徐先生看到地铁口的变化非常高兴:“原来很多非机动车歪歪扭扭挤在地铁出入口的现象也有改观,看上去很舒心。”

鸭林冲地铁口附近生活小区集中,又靠近合肥火车站,每天人流量车流量较大,而且地铁口毗邻施工区域,周边基础设施薄弱,进出口周边30米范围可停非机动车约150辆,日常利用率超100%,周边停车一直是难题。

为了缓解地铁口群众停车难问题,瑶海区城管局嘉山路城管中队联合七里塘社区,对鸭林冲地铁口周边进行集中整治,选中鸭林冲地铁站4号出口附近20㎡的边角空地,增设1处非机动停车场。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方便了周边市民停车、出行,同时缓解了老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减少了道路安全隐患。

“我们先调来小型挖掘机,对空地上堆放的砖块渣土进行清理,平整场地,然后安排人工剪掉废弃的缆线、清走废旧的电线杆,清除的停车空地可以停放50辆非机动车。”嘉山路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道:“同时,我们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及时规范共享单车,安排人员加强定岗,劝导乱停乱放电动车及时驶离或移至指定停车区域,规劝引导大家做到依法停车、文明停车。”(图文/蒋芬芬、陈震、张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