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新丰社区:党员教育正当时 春训赋能促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安庆经开区新丰社区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党员学习内容、丰富党员教育载体,让参训党员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助推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理论课堂”助力学习氛围“热”起来。新丰社区党支部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春训工作的首要任务,组织开展春训学习专题研讨,通过记写学习笔记、交流学习感悟、观看学习视频、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落实落细,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采取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分管领导全面讲、党小组组长跟进讲、普通党员自愿讲的形式,把春训工作覆盖到每名党员。

“红色家访”助力学习效果“实”起来。聚焦“一改两为”,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党员春训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依托“四民同创筑新风”党建品牌,组织开展“党员大走访”活动,走访辖区困难党员、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特殊群体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挖深需求,将为民服务的平台延伸到群众家中,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课外学习”助力学习受众“广”起来。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安庆先锋”“圆梦先锋”微信公众号,实时转发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充分利用广大党员碎片化时间,党支部指定必学内容,圈画选学内容,通过微信群“点对点”发布教学资源,对年老体弱党员和请假党员采取上门“送学”“寄学”等方式,累计印制学习资料100余份,开展送学入户、寄学到人,确保全体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图文/焦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