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利辛县巩店镇:农业科技“精准培训”让乡村振兴“落地有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为因地制宜探索适合地方发展的产业,并强化农业实用技术,高质量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近日,利辛县巩店镇开展春季农业科技培训及生产服务活动,县农技校工作人员和镇农技站负责人带着科技特派员深入一线“摸家底”、贴近农民“授技术”,“田间课堂”成为一道别样风景线。

在巩店镇向阳社区会议室,农业专家工作组与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座谈,深入交流“摸家底”,结合村情话发展。“我们差在哪?我们有什么?我们怎么干?”大家在讨论交流中研究产业发展的思路和规划,让产业发展有规可依、切实可行。

在巩店镇硕李村田间地头,农业专家的“田间课堂”开课了。开展技术培训、转变传统种植方式势在必行,品种、间距、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不可懈怠。春寒料峭,但在培训现场,很多老百姓冒雨认真观看学习。农业专家就传统种植、机械化种植两种模式作现场培训,农民群众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大力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活动,让农民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为提振乡村振兴作出科技力量。(图文/魏薇)

相关新闻